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[NBL開箱文]ASUS RT-N16

ASUS RT-N16
1. 極致無線傳輸效能,較一般11n提升1.7倍傳輸速度
2. 超大記憶體容量 : 採用128M DDR2記憶體
3. Session數高達300,000,P2P下載首選
4. 支援USB Port 2.0*2,可連接硬碟與多功能事務機等裝置


大家好,這次要開箱的機器是ASUS RT-N16為華碩推出的802.11n 300Mbps機種,採用Broadcom晶片與2T3R MIMO天線設計,內建128M記憶體與2個USB2.0連接埠,並且有號稱300000個session數,市價約NT4200~4300元,感覺上是 相當厲害的機種。(其他相關產品說明,請到官網查詢,謝謝。)

↓盒子的背面


↓盒子的側面,看起來功能多又強大,真是厲害啦


↓接著,我們小心翼翼打開盒子,什麼!?只有這樣?!原來其他東西都藏在裡面...


↓全部拿出後大概是這些東西,可以說是該有的都有了(小編:沒有贈品真失望)(喂!)


↓全新白帥帥的機器,雖然塑膠感很重,但小編覺得還不錯,不會像塑膠玩具一樣沒質感。


↓正面,燈號都在這邊,可以很清楚知道現在機器的狀態


↓換個角度仔細欣賞一下


↓中間的LOGO,華碩品質,以...(喂!)華碩品質,堅若磐石!


↓45度角


↓後45度角,從這邊大概可以看出後面的接孔


↓天線接孔,搭配霧銀的底色,小編覺得很好看。


↓這個角度明顯可以看到除了上面有散熱孔之外,側面也有


↓後面接孔,兩個USB,4個LAN,1個WAN,大部分的設計都是如此,比較特別的是有兩個USB


↓背部也有散熱孔喔


↓MADE IN CHINA...


↓接著讓我們把天線裝上去吧(合體!)看起來不錯吧!



↓前方的ASUS LOGO,感覺蠻精美的唷!缺點是感覺不耐磨。(誰會沒事拿去磨啦...毆飛)


↓插電後燈亮的感覺挺不錯的,雖是藍燈但也不刺眼。


↓藍色燈光很少可以不刺眼的


↓殘酷測試前,讓我們再來看一次全貌吧...等會就要測測測乎伊系..XD


這次測試的韌體是1.0.0.6為購買時的版本,小編測完才發現官方網站已經有新版韌體1.0.1.2,之後會再補上新版韌體的測試資料,謝謝。

↓ 測試資料如下:


由於是gigabit的介面,所以速度能破百是正常的,在無線方面表現也不差,在session數的表現,並無盒子宣稱的那麼好,或許是因為韌體的關係 吧!但以6萬多的連線數,已經可以滿足一般P2P的使用者,若是重度使用者,可能得調整一下設定,免得造成其他人網路緩慢...


*註:由於一開始規劃雷達圖時,沒有想到會有50000個以上的session,所以只要超過20000以上全部以20000計算,但我們會列上詳細的數字

筆者實際使用心得:
EZ QoS感覺蠻酷的,小編在實際測試,若在一個P2P環境中,開啟網路應用程式優先,真的會讓其他非P2P的連線有比較順暢的感覺。此外,LAN端有一台 PC用P2P抓10個檔案,也不會造成其他電腦變慢。無線方面,以間隔2~5公尺,且附近干擾AP數3以下為測試環境,實際使用還有60~70Mbps的 水準;訊號方面,若在AP在五樓,大概七樓還可以收到訊號,這台對於重度P2P使用者來說,算是不錯的選擇。


更多更持久更專業的SOHO ROUTER測試,都在NBL Live SOHO官方網頁,詳點此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